這星期給惹我一個驚喜,一個體驗,兩個好玩的事情,加上一件差點捶心肝的事情~!

原始大小_1064.jpg 

0922這天晴空萬里只有藍藍的天,和一顆大太陽,桃園的上空沒又半朵雲層。

看看西邊似乎雲層坡頗多的,於是驅車南下再次拜訪豎琴橋,本來想說到新竹看看有沒有雲沒有雲在折回來就好,

行駛國道二號通過竹林交流道時天空開始聚集雲層,不斷的往海邊飄去,看著雲層不斷往海邊漂去似乎有機會遇到太陽跟雲層再次對打的畫面於是就繼續往香山開去囉~!到惹豎琴橋先來張全景圖(因為我用直幅18端拍攝怕片形嚴重所以我用惹10張照片),這次的寬景圖我覺得比上次來的好多惹~!

全景2.jpg 第二次同一個位子拍寬景圖

原始大小_699~706接圖上傳.jpg  第一次同一個位子拍寬景圖

原始大小_1027.jpg

趁著太陽照射在海面上時來一張

未命名_HDR2.jpg 

太陽漸漸落下雲層沒散趁著這說常不常說短不短的時間趕緊曝上幾張豎琴橋不同的角度~!

原始大小_1003.jpg 原始大小_1005.jpg 原始大小_1002.jpg 原始大小_1040.jpg

原始大小_1023.jpg 原始大小_1026.jpg 拍完這兩張時正要舉起腳架時發生惹相機差點摔落事件好險我馬上反應過來有抓到相機背掉要不然可能會自己一個人在這捶心肝,抓到相機後看一看哪裡有問題,原來是我自己沒有鎖好~經過這次經驗以後都會好好確認相機有沒有固定好~!

這張就是相機滑落時,剛好下到快門線喀嚓一聲被記錄下來,整個畫面顛倒惹

好險.jpg 

0923這天風蠻大的,天上的雲野蠻多的~!當然不能放過今天,下午四點半再次前往桃園星海之戀對面的山上看看有沒有火燒雲,到若山上突然風也變小惹,雲飄的速度變慢惹~!

原始大小_1086.jpg 全部的雲都擠在太陽面前這場雲跟太陽的戰爭勝負已定雲贏惹

原始大小_1059.jpg 看看四周發現南邊有點被燒起來的樣子,不過範圍不大。

原始大小_1070.jpg 原始大小_1086.jpg

原始大小_1064.jpg 這樣的畫面讓我感覺雲層真的想要把太陽給吞蝕掉,太陽當然也不斷的燃燒雲層,不過雲真的太多惹~!

原始大小_1067.jpg 

原始大小_1085.jpg 當我曝到照張時,突然來若一通熟悉的電話號碼,電話中問我要不要需要拍照的周邊設備,突然這樣問我,我還真不知道我目前需要什麼,因為TOKINA T116也才剛被我敗入,目前真的不知道需要甚麼,後來想一想24~70mm那價錢太誇張,魚眼雖然很特別但是似乎很冷門,後來看一看好吧就來這顆nikon 105mm f2,8 macir 來玩玩吧~!驚喜的一天!

0925這天下午去惹新竹拿這顆鏡頭,拿到之後不是馬上回家玩玩看而是跟著我老第一起去野柳夜曝女王頭

原始大小_1088.jpg 原始大小_1101.jpg 原始大小_1121.JPG 原始大小_1122.JPG 原始大小_1123.JPG

女王頭旁的釣客甩竿時的拋物線,感覺很不錯,要離開前來曝一下,因為背景太亮只有一張囉~!

夜釣  

0926今天才打開那金邊,鍍N的新鏡頭~!

哇~金邊的盒子ㄝ跟我的18~200盒子雖然長得一模一樣~但是多那金邊怎樣看就是不一樣!

DSC_0002.JPG

開封~實在有夠大顆重量直逼一顆800g!

DSC_0003.JPG

金色的N字頭,金色的邊條,紅色的VR~當然要配一個德國工藝B+W的保護鏡!

DSC_0006.JPG 

DSC_0011.JPG

遮光罩跟鏡頭合體照!

DSC_0014.JPG

來張機身,鏡頭合體照!

DSC_0016.JPG

來是拍看看囉!顯微鏡功能!

DSC_0017.jpg

105mmm macio 拍的

DSC_0018.JPG

105mm macio的散景!

DSC_0019.JPG

sigma 50mm f14 的散景

DSC_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