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大小_1138.JPG 

這火龍果花在一個月前的一天清晨五點多時原本不起眼的火龍果棚子在這天天阿~!一整片全都是火龍果花在一片綠油油中不去注意火龍果花也很難,後來我就決定找一天來拍火龍果花!

DSC_0065.jpg  DSC_0075.jpg

常見華南地區的白色花形,開時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別名 由於在晚上開花,而且有很重的花香,所以又叫:月下美人 她的花語是: 夜之美人

原始大小_1153.JPG 

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不耐霜凍,忌強光暴曬。宜含腐殖質豐富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盆栽常用排水良好,肥沃的腐葉土,盆土不宜太濕,夏季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避免陣雨沖淋,以免浸泡爛根,實生苗需4-5年開花,火龍果花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火龍果花是果中之王,是橄欖狀果形,鮮紅色外皮亮麗奪目,碩大果實每個重500-1200克,果肉雪白或血紅,甜而不膩,清淡中有一點芬芳,勝似“哈密瓜”。火龍果,甜充為16-18度,勝似西瓜,從其結構、吃法、口感和種植方式來看可稱為“樹西瓜”。

DSC_0042.jpg

火龍果花是奇特花卉、高級觀賞品、三角柱狀植株,有光潔的巨大花朵,花冠直徑25釐米,全長45釐米,單花重達600-800克被稱為“大花王”。美麗的大花綻放時,香味撲鼻,盆栽觀賞更是宜人給人吉祥之感故稱“吉祥果”。

原始大小_1183.JPG 原始大小_1186.JPG

有美容功效,醫療保健作用。有與它的近親--蘆薈一們的美容功效火龍果的花具有明目降水的功效有預防高血壓作用

(原來阿嬤種惹這麼好看又好吃的花)

DSC_0078.jpg 經過幾天的觀察大概知道哪幾顆火龍果花要開花惹!原始大小_1203.JPG 要開花惹!原始大小_1204.JPG 就在今晚準備開花!

原始大小_1199.JPG 開若開惹!

原始大小_1202拷貝.jpg 開花與凋謝的交錯!

火龍果花屬仙人掌科夜間曇花類果

火龍果花就是仙人掌的果實,她的花和曇花一樣,也是在晚上開的,大約10點左右開放,第二天清晨就凋謝了,所以她被稱為“夜仙子“。它不但稱為夜仙子,還被稱為”霸王花“,它全長是45釐米,重500克。

火龍果花跟曇花有一樣的特性在次日第一道晨光出現前就會閉合凋謝所以要看到火龍果花茂盛的盛況只有在夏日才有火龍果花跟曇花很像很像火龍果花是白的曇花則是粉紅的

DSC_0080.jpg這朵可能是今天早上凋謝的~!

DSC_0081.jpg 這朵也是今天早上凋謝的!

DSC_0083.jpg這朵看他萎縮成這樣肯定凋謝好幾天惹!因為這幾天陰雨天太陽沒露臉他還頗有些姿色!

 要聽這首請各位人客關掉隔壁那首 WHAT CAN I DO !

 

可惜我家沒有曇花!趁還是秋天花期不如夏天我找一天把火龍果花開花過程用成GIF檔讓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