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大小_796.jpg 

利用下午空閒時間來到平鎮市~某農田休耕,農民種植向日葵養土壤~!這地方是攝影同好阿妮在網路上找到的,看一下地圖上說在大溪仁和路二段,看看這地址似乎有點熟悉,所以很快的就找到這塊向日葵田,這片向日葵田剛好在平鎮和大溪交界,不好形容該如何報路給各位知道,不過我相信科技的進步一定有辦法帶大家來到這裡,人手一台GPS所以在GPS上搜尋大溪鎮仁和路二段一定找的到,或是在GPS上輸入座標(121。15。28)(24。54。32)都可以找到。

休耕的農田有些種植向日葵花,有些種植波斯菊,端看各地方的公所發什麼,剛剛問惹老第家裡休耕的農田公所發什麼,老第說黃豆,他說公所比較窮所以發黃豆,而且還不會長!隔壁的桃園市公所就發向日葵~!之後要是桃園市發的向日葵開花我就上來跟大家說好康~!

原始大小_1485.JPG 

原始大小_1490.JPG 

原始大小_1489.JPG 

原始大小_1455-1.jpg 

有花的地方一定有採花大盜所以這次順便來拍拍蜜蜂的特寫!

原始大小_1476.jpg 

原始大小_1478.jpg 

 

原始大小_1480.jpg

原始大小_1482.jpg 

原始大小_1483.jpg 

以上都是義大利蜂,不過這張看惹昆蟲圖鑑之後原來這是黑尾虎頭蜂。

原始大小_1479.jpg 

剛看惹昆蟲圖鑑之後才知道~!蜂后死了以後野蜂仍停駐蜂巢,不吃不喝也不外出覓食,靜靜的趴在巢上,最後是一隻一隻的掉落地面(餓死),直到整個巢空了出來。

所以我想那些空殼蜂窩是不是都是因為封后掛惹導致那個蜂窩變空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