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61.jpg  

每到四月底五月初大家便開始密切注意螢火蟲的行蹤,去年去土城桐花公園賞螢差不多也是這時候就是看不到幾隻,土地公的阿伯說時間還沒到時間一到整條路都是!

那時候我就抱持的很大的期待每個禮拜都去看看去惹三個禮拜桐花倒是很多整片山頭都是桐花但是螢火蟲就是看不到幾隻今年就不考慮土城桐花公園!

去年認識一位GOOGLE MAP 達人四處跑成員(慶君)找到芎林一處可以拍螢火蟲的點.沒想到一去就去五天天天報到也因為拍攝那幾天天氣不是很穩定,

就這樣的一邊淋雨一邊拍攝一連四天,第五天慶君看到我他說我的嘴唇發白就這樣當晚11點左右受不了惹我真的感冒拉,不過這次的螢火蟲拍攝應該算是我第二次拍攝

第一次的內灣因為ISO(1600~2000)開的如此高讓我覺得算是一場學習經驗值,今年不在將ISO設定如此高都是用200~640在拍攝光圈2左右時間

5分鐘到8分鐘左右,雖然還是有許多躁點但我個人還可以接受,不過我比較那悶的電池續航力改用全幅機拍攝感覺電力消耗的特別快跟APS真的差很多,所以要謝謝

現場的阿義剛好是同機種幫我帶回去充電好讓我有足夠的電力能夠讓我繼續拍攝.

DSC_1194.jpg

第一天慶君來到住處帶我上山,不過因為時間還沒到只有一部分有火金姑現身!

DSC_1197.jpg

其實沒有天黑到看不到路,所以可以不太使用到白光來開路,建議用紅色玻璃紙包住手電筒再使用會比較好要不然螢火蟲容易墬機掛點!

DSC_1202.jpg

DSC_1307.jpg

第二次拍攝遇到假日來惹許多遊客一起來看螢火蟲,也來惹許多同號來拍攝讓這次拍過程有說有笑有點熱鬧!

DSC_1317_01.jpg

DSC_1326.jpg

DSC_1331_01.jpg

DSC_1346.jpg

DSC_1356_01.jpg

第三次來到現場一看都是固定班底的同號,算一算現場只有4~5位朋友在拍攝,螢火蟲的活動力似乎也變高鏡頭前滿滿的螢火蟲飛來飛去!

DSC_1383.jpg

小屋前取景關起快門後,看到照片發現有一隻營火蟲竟然不會閃沿路一直亮到底照片那條長長的軌跡就是那隻螢火蟲的軌跡蠻特別的!

DSC_1392.jpg

DSC_1421.jpg

因為今年桐花花期晚惹些剛好跟螢火蟲一起出現!第四次同號們相約在一處剛好有桐花一起拍攝!

DSC_1445.jpg  

DSC_1461.jpg  

這一次早早到現場想說取個像是白天的背景早早拍完早早回家真的七點半就跟同號說再見!整身不舒服四肢無力不知道要拍什麼當晚一張收工道別(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