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大小_2359.jpg 

中國人的小過年在平溪已經舉辦數十年的天燈節,被DISCOVERY列為第二大慶典活動,肯定是塞車又塞人。

中午12點半出發到會場已經三點半,當然一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同好早就卡好位子!

所以只能在後排拍攝惹~!感謝兩位來這排隊施放天燈的朋友讓出位子讓我放腳架!經過這次我知道我明天該準備什麼東西惹!

原始大小_2374.jpg 

本來想在對面拍攝想讓火車一起入鏡後來發現11~16還是不夠廣放棄,要不然這晚上拍應該不錯望過去應該會有很多民眾不斷的放天燈!

原始大小_2373.jpg 

這棵樹沒有樹葉的原因是這樣嗎?(天燈墜落)

原始大小_2376.jpg 

這位爺爺,感覺他已經有70歲以上,看他五點多就到會場,我八點要離開爺爺還在現場拍攝全程沒有坐下休息太厲害惹~!

原始大小_2375.jpg 

當天主持人黃國倫,寇乃馨!

原始大小_2379.jpg 

元宵節當天有2600顆天燈免放讓民眾施放一次施放200顆左右所以算一算有13波,正試施放之前有一波試放,底下這張是試放時拍攝!

原始大小_2372.jpg 

每波都有一顆燈王為大家祈福!也會讓每位來賓上台寫下願望,當然也有馬英九因為他說每年都要來這放天燈,不過他到現場時我也離開惹!

原始大小_2367.jpg

原始大小_2380.jpg

原始大小_2365.jpg 

第一次來拍攝天燈要拍攝天燈的軌跡沒有一個大概的數據,第一次軌跡失敗!光圈 ISO 都太高太大!

原始大小_2382.JPG 

在一次把光圈,ISO設定200光圈縮到最小!(有沒有發現有一條軌跡跟其他的天燈軌跡不一樣,那條軌跡是有一顆天燈剛施放沒有多久

就墜落到觀眾區,志工趕緊衝去把天燈拉回來趕緊滅毀火!

原始大小_2361.jpg

最後一曝~!收工我累惹!

原始大小_23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