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大小_1175.JPG 

今年的中秋節不一樣,以往每年中秋節都會烤肉,就算大家都吃飽庭院外就是要烤肉,這天烤肉已經變成台灣人的全名運動,一家烤肉萬家香那部廣告影響力太大惹。

不過今年的中秋很不一樣~!今年的中秋不是單單的家人團聚,今年剛好阿嬤選上土地公廟的爐主,當要接棒給下一位爐主時,現任的爐主就要辦桌邀請親朋好友!當作是交接!

我也問過我老媽!為什麼不在餐廳宴請客人就好,這樣可以省下頗多的麻煩,老媽說會在家裡辦桌宴客就是要讓家裡衝衝人氣,讓家熱鬧點,讓大家見見面敘敘舊!

我自己想想也對現在的社會大家都用電話,會電腦的MSN,即時通來溝通,雖然這真的方便多!時間一久誰家在哪裡完全不知道,長輩要怎麼稱呼只會用

阿姨,叔叔來稱呼,這樣還頗尷尬的!所以利用這次阿嬤辦桌請客讓我看到一些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

全程用t116拍攝 這張明明大家一個禮拜都會見一次面,還是起立敬酒!

原始大小_1172.JPG 原始大小_1173.JPG 

原始大小_1174.JPG 

這次辦桌讓我發現惹台灣人的打包精神,還沒吃完大家就開始找打包袋,還有人有備而來連大賣場購物袋也已經準備好,這不是說大家貪便宜,應該是要想想有多少人沒飯吃~!

有東西吃已經是很幸福惹~!怎麼能浪費呢~!(沒有其他意思~!若有屬實~開心就好!)

這張用105mm偷拍要不然被看到很尷尬!

原始大小_1181.JPG 

原始大小_1180.JPG 甜點一上桌,打包袋陸陸續續浮上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