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大小_956.jpg 

 0918一行三人老第,阿尼,我前往苗栗明德水庫拍攝水舞嘉年華的水舞秀,這活動維持七個月到10月底結束,平日時間都有水舞表演,一天表演兩場重要節慶有三場,星期五星期六兩天有加施放煙火,這次來拍攝水舞也是我第一次拍攝水舞,拍攝手法感覺跟煙火差不多,這次來拍攝順便教老第怎麼玩他剛被我勸敗不久的D90,順便試用看看剛入手的VELBON(630A)的碳腳加(PH-163G)雲台,使用過後太棒惹雲台真的有夠緊,緊到我不太敢鎖太緊怕等等又跟買得當天一樣轉不開,這次來帶惹T116來拍攝,到若現場大概找惹一下拍攝位子,真的就阿展所說的只有碼頭咖啡裡的第一張桌附近是最佳位子但是進去拍攝當然有最低消費囉~!因為水舞有兩場七點半跟八點半所以碼頭咖啡的咖啡就把八點當作清場時間,所以我們一行三人加一加一共要點600塊,600塊是覺得還好,只是要用那600快去點那菜單真是不知道要怎麼點(大家知道意思若吧)~!所以點惹一人一杯飲料,剩下的錢就薯條,馬鈴薯,雞塊各點一份,600塊就這樣打死惹~不過這次剛好又來到苗栗當然還是跟上次去豎琴橋一樣打給地頭蛇我們的李猛獅,他真是個好人知道這次我又口渴,肚子餓一下班就衝上明德水庫買惹飲料食物來給我真是太棒惹。

這次很信運的遇到外加一場測試,一場試放,兩場正式施放,外加工作人原要測試一場新的水舞秀一共四場。所以也忘記那600塊的痛。

施放舞台.jpg 這次所施放水舞的舞台

原始大小_990.JPG 第一場表演前的試放,我試拍,這次帶惹T116來拍感覺太廣惹~所以最後都是用16端來拍,感覺用18端拍攝似乎比較剛剛好。原始大小_960.jpg 

原始大小_968.jpg 

原始大小_965.jpg 七點半一到真的挺準時,工作人員馬上宣布苗栗水舞嘉年華正式開始,因為演火施放是第二場才有所以第一場我都用橫幅拍攝。

因為我們三個(站)在最前面因為花600塊當然可以用站的囉~!不斷聽到大家的哇哇聲,相對的我們三個這也不斷發出卡嚓聲(快門聲),這次我沒有玩按b快門用曝你想要的水舞其他用黑卡蓋住鏡頭,不過下禮拜五或許還要跟老第去錄影(D90買到現在錄影功能似乎忘記它的存在)當然這次有路短短的五分鐘,效果還覺得不錯所以下星期五再去一次順便玩玩b快門。

第二場即將來臨因為第二場有外加施放煙火所以這次改直幅拍攝囉。

原始大小_976.jpg 原始大小_980.jpg

原始大小_981.jpg 這次拍攝方法先構好圖,快門我大概都設定5秒左右光圈大概8~13(感覺跟拍煙火差不多),邊看表演看到你想要的畫面就按下快門囉~!所以這拍完之後再回來把自己喜歡的畫面疊再一起囉~!

這次比較幸運的剛好遇到新版的水舞試放,因為工作人員說他們要找出音樂和水的節奏哪裡不合,所以被我們多看一場,不過這場突然來一陣逆風整個鏡頭都溼惹所以有些拍出來矇矇的~!

新版.jpg 新版目睹

新版1.jpg 新版目睹

新版2.jpg 新版目睹(現場充滿惹水氣)

我覺得新版的最大不同就是多惹交叉打出菱形的形狀還有左有兩邊多惹探照燈不過我覺得探照燈,打出來時,容易讓左右兩邊過曝,t116轉到11端還會被探照燈直打,肯定爆掉。

這次一人帶一台d90就順便玩看看她的錄影功能不過只有錄五分鐘,下次在全程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大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